专题>>中原国学讲坛>>预告
 
   
【中原国学讲坛】第十八讲:唐太宗与贞观之治
作者:王慧颖      发布时间:2015-03-24

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里走向了皇权的最高峰,开创了一个被后世称为“贞观之治”的盛世!都说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兼而能之者寥寥,而唐太宗做到了,而且做得十分出色。在与群雄逐鹿中原过程中,唐太宗东征西讨、筹划得当,留下了诸如浅水原之战、虎牢关之战等许多经典战例;在中国历史三百多位皇帝中,唐太宗李世民可谓众多封建帝王的楷模,在位不过二十三年,但他却建立了让后世帝王钦慕不已的丰功伟绩。他的雄才大略,使得唐王朝在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所开创的贞观时代不仅创造了君主时代最文明的政治环境与最和谐的君臣关系,还奠定了唐朝三百年的制度基业,为此后一千多年的中国树立了楷模。为什么在那个时代中国会取得了如此重大的成就?天时?地利?人和?李世民凭借什么创造如此辉煌的盛世?

河南博物院中原国学讲坛“文明向心——揭秘中国”系列讲座第十八讲,3月28日将以“唐太宗与贞观之治”为主题特邀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教授孟宪实老师做客中原国学讲坛,以“贞观之治”的理性执政,以人为本等历史经验展开一段“贞观之旅”。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15年3月28日(周六)下午2:30——5:30

主讲嘉宾:孟宪实(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唐太宗与贞观之治》

讲座地点: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领票方式】

领票热线:0371-63582521

现场领票:03月28日之前到河南博物院志愿者之家免费领票(志愿者之家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或经七路18号绿洲花园B座301室

【嘉宾简介】

孟宪实,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北京大学史学博士、南开大学历史系博士后,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专门研究隋唐史、敦煌吐鲁番学,出版著作有《汉唐文化与高昌历史》、《从玄武门之变到贞观之治》等。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玄武门之变》、《贞观之治》和《唐高宗真相》,与著名作家阿城合作编剧电视剧《贞观之治》。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