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中原国学讲坛>>预告
 
   
【中原大讲堂】第七讲:《国家记忆:一位军史专家眼中的国共抗战》
     发布时间:2015-08-18

近代中国多灾多难,内忧外患交织。抗日战争更是这忧患交织中的一场民族御侮之战,一场卫国战争。民族危难之际,国共两党凝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集全民族力量打赢了抗日战争。经过八年血与火的洗礼,中国人民最终取得了近百年来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而作为当时中国主要的两大政治力量,国民党和共产党究竟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如何?

随着反法西斯战争纪念日逐渐临近,围绕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的话题热度在逐渐升高。一些网友更是热衷于讨论这样一些话题——是谁打赢的抗日战争?抗战中,国、共双方军队究竟谁是主力?作为抗战主战场的国民党正面战场在抗战时期究竟发挥了多大的作用?共产党有没有抹杀、隐瞒国民党抗战功绩?

“知史明智”,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为了全面、理性地认识国共两党、两军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贡献,值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博物院主办,河南嵩阳文化承办,大河网支持的2015年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第七讲特邀著名抗战史专家、军事科学院军史所抗战组组长岳思平教授,对有关问题进行辨析澄清,正本清源,以正视听,还历史的本来面目。

讲座时间:2015年8月22日(周六)下午2:30-5:30

主讲嘉宾:岳思平

讲座主题:《国家记忆:一位军史专家眼中的国共抗战》

讲座地点: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领票热线:0371—63582521

嘉宾简介:

岳思平,著名抗战史专家,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组组长、研究员。主要从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军事历史方面的研究。主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抗日战争卷)、《托起新中国的太阳——中共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及历史贡献》、《抗日战争知识手册》和《永远的丰碑》等,专著有《鏖兵华北——震惊中外的百团大战》,参与或个人专著和主编的各种著作、教材和辞书共30余部。担任《抗战》、《解放》和《解放大西南》等多部长篇文献片与电视剧的军事顾问。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