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中原国学讲坛>>预告
 
   
【中原国学讲坛】乐在邮中:猴年邮票的收藏与鉴赏
     发布时间:2016-02-16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诸多内容,于方寸之间包罗万千景象。

历史上,中国邮票最早发行于清光绪四年。当时,一套三种描绘五爪大龙的“大龙邮票”象征着清代的最高皇权,并具有国徽的性质。后1878年海关试办邮政,发行大龙邮票,至2016年,我国发行邮票已经有138年的历史。

俗语有云,乱世黄金,盛世收藏。在眼下国家经济迅速发展,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大环境下,收藏市场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投资理财手段。作为世界三大收藏之一的邮票以其独特精巧的外观、深厚的文化底蕴、巨大的升值空间等诸多优点,越来越多地成为大众收藏的焦点。收藏邮票,不仅可以获得经济上的回报,更重要的是,能够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得到精神上的享受。

那么,究竟哪些邮票具有收藏价值呢?除了时间与时代热门题材以外,邮票的品相,是否全套以及存世量的多少到底对邮票的价值又有何影响?为帮助集邮爱好者提高鉴赏品位,2月20日(周六)下午2:30,河南博物院“2016年中原国学讲坛民俗论坛”第三讲:《乐在邮中:猴年邮票的收藏与鉴赏》(由河南博物院主办,河南嵩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大河网、中原国学文化网、济源市五龙口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等赞助支持)。届时将特别邀请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河南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姚伦湘老师,国家级邮展评审员、河南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周峰老师与您一同品味猴年邮票艺术的博大精深。 敬请期待!

论坛时间:2月20日(周六)下午2:30

论坛主题:《乐在邮中:猴年邮票的收藏与鉴赏》

邀请嘉宾:姚伦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河南省集邮协会副会长)

周峰(国家级邮展评审员、河南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

论坛地点: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领票地点: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

领票热线:0371—63582521

   

嘉宾简介:

姚伦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河南省集邮协会副会长。

周峰,国家级邮展评审员,现任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邮展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拥有30余年丰富的集邮经历,其集邮展品《新中国国际邮件互换局及其业务》荣获全国邮展一等奖、《中国邮政信函邮资》获2015年香港国际邮展镀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