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中原国学讲坛>>预告
 
   
【中原国学讲坛】《孔子智慧与国学的基本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09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此为国学;孔孟之德性,老庄之放达,禅宗之超脱,此亦为国学。国学,一国所固有之学术也,贯道器以为一,是一部漫长而宏大的中华之学。3月12日下午2:30,由河南博物院、中原国学讲坛主办,大河报、河南嵩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大河网支持的“2016年中原国学讲坛文明向心——大道中原”第四讲《道、礼与和谐——孔子智慧与国学的基本精神》精彩讲座将在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准时来讲。

此次讲座邀请嘉宾著名学者,国学家张辛老师将以智慧之思,隽永之解,从道——中国文化的源头、礼——中国文化发生发展的外在准则及和——自然、社会和个体生命运行的理想状态三方面揭示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与价值,为大家呈现一场古今文化交织的国学盛宴。有兴趣的读者可拨打0371-63582521咨询领票事宜。

讲座时间:03月12日(周六)下午2:30

讲座主题:《孔子智慧与国学的基本精神》

邀请嘉宾:张辛(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地点: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领票地点: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

领票热线:0371—63582521

【嘉宾简介】

张辛,著名学者,国学家,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商周考古、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古代文物、中国书画和国学的教学和研究。数获北大优秀教学奖,曾被学生评为“北大十佳教师”。代表论著有:《中原地区东周陶器墓研究》,《礼与礼器:古代礼器研究札记之一》,《说“左史”、“右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