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7——河南博物院建院90周年>>动态报道>>
 
   
河南博物院举办“华夏古乐为献血聚力公益演出”活动
张延红      发布时间:2017-06-13

“爱满端午——华夏古乐为献血聚力公益演出”现场

河南博物院纪委书记葛聚朋致辞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将在河南博物院前广场工作三天

为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献血行动中来,5月28日,河南博物院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共同推出的“华夏古乐团为无偿献血聚力公益演出活动”在河南博物院拉开帷幕,四百余名观众到场参与活动。河南博物院纪委书记葛聚朋、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领导出席并参与活动。

作为文化事业单位、社会教育的重要场所,河南博物院始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己任,多年来坚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义务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无私、助力公益的理念,全院职工始终把助人为乐、与人为善,让社会充满正能量作为工作生活的常态。

河南博物院打造的华夏古乐团,从乐器的复原、曲目编排、服装设计到舞台的整体设计,全面展现了中原古代音乐文化,是对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进行有效延伸。活动现场,华夏古乐团先后演出了《屈原问渡》、祭孔音乐《咸和  宁和  安和》、唐曲《瑞鹧鸪》《碧涧流泉》等经典曲目,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5月29日上午,还将有一场“华夏古乐团为献血聚力公益演出”在河南博物院举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也将在河南博物前广场连续工作三天(5月28日、29日、30日),接受广大民众的咨询,有献血意愿的市民可以在此期间献血,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