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7——河南博物院建院90周年>>动态报道>>
 
   
“中原古代玉器文化展”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与观众见面
徐锦顺      发布时间:2017-06-13

“玉意深远——中原古代玉器文化展”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致开幕辞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杜启明致辞

嘉宾参观展览

4月1日,由河南博物院、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财团法人鸿禧艺术文教基金会三方共同主办的“玉意深远——中原古代玉器文化展”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河南博物院副院长杜启明、鸿禧美术馆副馆长廖桂英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展示中原古代玉器和文化,河南博物院精心挑选了120件(套)文物和50多件辅助展品,时代上从距今七、八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开始,下迄汉代,从种类上包涵了礼玉、佩玉、丧葬玉、玩赏玉等多个品类。中原区域是华夏文明的核心区,这些从中原区域出土的玉器精品,正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玉文化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河南博物院和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作为友好单位,在学术交流及展览领域进行了诸多的合作,如2015年“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河南博物院成功展出;2016年“两岸博物馆新能量价值论坛”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第一场论坛主题专题发表由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先生主持。 

这次举办的“玉意深远——中原古代玉器文化展”,是两馆乃至海峡两岸文化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本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