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7——河南博物院建院90周年>>动态报道>>
 
   
河南博物院两部门获执行国家“欢乐春节”任务先进单位称号
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年全省对外、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会表彰现场

3月23日下午,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召开的2017年全省对外、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会上,河南文化网及华夏古乐团因在2017年国家“欢乐春节”“四海同春”任务中的优异表现,而受到表彰,双双获得2017年执行国家“欢乐春节”任务先进单位称号。

“欢乐春节”“四海同春”是文化部和国侨办汇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国内外相关机构和民众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国家“欢乐春节”“四海同春”任务期间,河南文化网连续报道相关文化新闻20余篇,并通过制作头题新闻、图片新闻等方式扩大活动宣传影响。以河南省文化厅官方网站为宣传阵地,对外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展示了河南省文化工作者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圆满了完成了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

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于1月1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了“我们爱音乐——中国新年音乐会”。柬埔寨王国副首相贺南洪、帕花黛薇公主、新闻部大臣乔干那烈、文化部国务秘书泰诺拉萨特亚及柬王室成员、政府官员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华夏古乐团以严谨的作风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圆满的完成了访演任务,受到了我驻外使领馆领导的赞扬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河南博物院的李琴、霍琨和林森也被授予2017年执行国家“欢乐春节”任务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