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7——河南博物院建院90周年>>
 
   
讲解培训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6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是河南省文物局委托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承办的全省讲解培训机构。该基地是全省唯一的一处长期培训讲解员的场所,它的建立标志着河南省的讲解培训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使讲解培训工作向着正规化、标准化、优质化方向发展,是全方位提升讲解队伍形象和讲解水平的重要举措。

blob.png

   4月17日,河南讲解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河南博物院正式举行。

4月8日,河南省讲解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举行,河南省文物局及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并作了讲话。

blob.png

3月10日,时任河南博物院副院长田凯在博物院西配楼通用教室做了题为“世界著名博物馆”的专题讲座,河南博物院讲解员、志愿者和部分职工听取了讲座。

blob.png

3月25日召开的09年全省文物工作会议上,河南博物院讲解员刘璐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blob.png

12月10日至14日在沈阳市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宣传讲解大赛上,河南博物院优秀讲解员豆晓宇荣获一等奖。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河南博物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高校和部队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科学研究等合作,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不断探索基地建设的新内容、新形式。现有20多所高校和部队先后在我院建立了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