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7——河南博物院建院90周年>>
 
   
讲解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6

教育是博物馆的基本职能,河南博物院成立至今,一直不遗余力地坚持以陈列展览为依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科学文化教育。尤其是新馆落成开放以来,我们在开展博物馆讲解的同时,还经常深入工厂、学校、部队讲解,并通过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使河南博物院的教育服务水平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0年,河南讲解员培训基地在河南博物院挂牌成立,标志着河南省的讲解员培训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是全方位提升讲解队伍形象和讲解水平的重要举措。

讲解员队伍建设

宣教工作是博物馆联系观众的纽带和桥梁,新院落成开放以来,特意面向社会招聘、培养出了数批具有高素质的优秀讲解员。河南博物院热情周到的讲解服务受到了观众与社会的高度评价,被观众亲切地称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先后被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五一劳动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