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7——河南博物院建院90周年>>
 
   
网络信息
     发布时间:2017-06-16

河南博物院1998年新馆开放以后,建立了全国文物系统第一个国际互联网站。通过互联网站与世界架起了沟通交流的平台。2005年开通了河南文化网。2011年6月采用RFID技术的票务及观众统计分析系统投入运行。2013年河南博物院数字资产管理系统建设并投入进行。从2012年开始,河南博物院网站《每周一品》栏目正式推出,并结集《中原藏珍品鉴》,至今已出版四卷。另外,河南博物院还承担着河南文化网、河南文物网、河南非遗数据库、文化文物年鉴等河南省公共文化资源平台的建设。同时,组织成立河南省博物馆学会信息化专委会。近年来,在新媒体建设方面与时俱进,河南博物院移动媒体管理平台(一期)已建设完成, 院移动网站于2016年4月份开通试运行,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微信预约、微信导览等功能。


 


2006年4月河南博物院英文版 网站首页


2015年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为中原文物有奖竞答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