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动态>>
 
   
河南博物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兰恩强 图:张延红      发布时间:2017-11-07

河南博物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

11月3日,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院长马萧林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万捷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十九大将文化建设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彰显了一个伟大民族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开启了当代中国走向文化强国的新征程。

万捷要求,要及时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文化厅有关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制定博物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意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要认真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人民日报社论文章、河南日报社论文章,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精研细读,学深学透,学懂学会。二要认真领会。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三要丰富学习形式。要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主题党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推送学习内容和重点解读文章;要在博物院网站开辟学习十九大专栏;通过撰写学习笔记、报告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四要学以致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把学习引向深入,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全院干部职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文博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