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
 
   
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7-11-08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省委常委会就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省上下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从而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更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一切伟大的时代,都需要思想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力量,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全面贯彻党的基本方略,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万山磅礴看主峰。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袖、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把十九大谋定的目标、绘就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必须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旗帜、是方向、是明灯、是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投入,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河南实践化。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各项工作的磅礴动力,奋力开辟河南发展新境界!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