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
 
   
有核心 有权威 才有力量——三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7-11-08

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有权威,党才有力量。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完成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紧紧依靠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伟大的事业必须由坚强的党来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并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今天,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更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党更加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沧海横流显砥柱,龙衮九章挚一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袖、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把十九大谋定的目标、绘就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汇聚起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磅礴力量。  

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确保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决忠于核心、坚决拥护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紧跟核心,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伟大征程需要核心领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