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六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7-11-08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抓紧抓好抓到位。 

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才能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崛起振兴、富民强省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既要“扎天线”,把中央精神把握准、阐释好,更要“接地气”,用“老百姓的话”把报告中那些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换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坚持广泛多样,注重生动灵活,突出宣讲实效,真正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以更加严实、务实、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我们一定能让中原更加出彩,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篇章。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