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
 
   
河南省文化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08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动员激励全党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省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省直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就做好省直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党的十九大闭幕到10月底,省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召开省文化厅党组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会议时间:10月30日上午
   主要任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 (扩大)会议精神,对省直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
   参加人员:省文化厅、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文化厅、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责任单位:厅办公室
   (二)省文化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时间:10月31日上午
   主要任务: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认识.
   参加人员:省文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
   责任单位:厅机关党委
    (三)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会议时间:厅党组 (扩大)会议召开之后一周内
   主要任务: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落实厅党组 (扩大)会议要求,及时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党组织 (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
   参加人员:各单位党员干部
   责任单位:厅直各单位党组织
   (四)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会议传达学习
   时间安排:厅党组 (扩大)会议召开之后一周内
   主要任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厅党组 (扩大)会议精神.
   参加人员:离退休老同志
   责任单位:厅离退休干部处
二、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持续深入学习
   (一)举办省直文化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
   培训时间:11月中下旬
   培训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参加对象:省直文化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
   责任单位:厅人事科技教育处
   (二)举办省直文化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培训时间:11月份培训完毕
   培训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参加对象:省直文化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
   责任单位:机关党委
三、开展干部轮训工作,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习
   主要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制定全省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方案,按照分级组织、全员培训原则组织好轮训工作,突出抓好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动工作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时间安排:各期轮训班统筹考虑今年底、明年初重点工作安排,适时举办.
   责任单位:厅人事科技教育处
四、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要任务:根据中央、省委安排,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省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责任单位:厅人事科技教育处、厅机关党委
   以上方案所列事项涉及的责任单位,请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落实。
   省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站位全局,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指导各项工作,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