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媒体聚焦>>
 
   
“中央宣讲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活讲透了”——中央宣讲团深入郑州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互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11-10

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来到郑州市金水区鑫苑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送到基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参加座谈活动。  

一下火车,李斌就直奔鑫苑社区。她实地察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对社区加强党建、创新社会管理、搭建智能服务平台等做法予以肯定,她说,社区工作人员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美好的大家庭。  

听说中央宣讲团要来,附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早早到场,社区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李斌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交流。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基层干部扎根基层、投身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楠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如何理解‘新矛盾’?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李楠提出问题。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一科学判断,为我们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布局、主攻方向奠定了基础。”李斌用简洁明了的话语,点明“新矛盾”这一重大判断的重要意义。  

“发展最终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李斌进一步说,我们党要着力解决这个矛盾,就要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大力气解决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对共产党员有哪些要求?”有十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王宏提出问题。  

“初心是希冀和理想,是承诺和信念。”李斌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入党誓词牢记在心,并落实到实践中去。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内涵、新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都有哪些具体措施,人民群众又能从中享受到什么实惠?”  

面对大家热切的目光,李斌娓娓道来。她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期盼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着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全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深化薪酬制度改革,使基层医务人员价值得到体现;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使群众看病有更多保障;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优化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我们要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落实到位,真正让人民共建共享。”李斌的话音刚落,会议室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问一答间,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座谈会结束时,李斌和大家握手、鼓劲加油,“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大家要齐心协力加油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走出会议室,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仍在继续。  

“很振奋,真解渴,能运用。工作起来方向更明、干劲儿更足了。”王宏说,社区将把“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党员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党员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宋增伟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医生,他的笔记本上记录得密密麻麻。“听了宣讲,我对今后的工作重点更加明确了。我们要为新时代、新目标尽自己的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可及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河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