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动态>>
 
   
河南博物院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党章》
文 / 图:张延红      发布时间:2017-11-17

河南博物院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章》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杜启明到会参加集中学习


河南博物院院长助理、第四党支部书记翟红志主持学习会

河南博物院图书资料部主任、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龚大为传达文件

11月17日,河南博物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河南博物院院长助理、第四党支部书记翟红志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翟红志首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党章》规定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作为党内根本大法,是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总的章程,是所有党内法规制定的依据和基础,在党内法律体系上地位最高,是每个党员和党组织必须遵守和维护的基本行为准则。翟红志借助大屏幕的显示,逐条分析新旧党章的内容,剖析了修订的原因、时代背景等,并对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做到对《党章》常学常思常用,更好的规范党员的行为,在工作、生活上严格要求自我,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更好的服务百姓大众。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杜启明参加了第四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会,并与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十八大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杜启明指出,每个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研读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这次党章修改重点、增加内容等,学深学透,准确把握党进入新时代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把党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作为自己工作努力的方向,以勇于担当和主动作为推动完成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还传达了河南博物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交纳党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