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动态>>
 
   
河南博物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兰恩强 文 胡玲娣 图      发布时间:2017-11-30

河南博物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9日下午,河南博物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院党委书记万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成员和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万捷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是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发展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河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开启了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他强调,当前我院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还存在学习抓的不够紧、安排不够细、抓的不够实的现象,部分支部、部室没有按照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学习;部分党员学习领会不够深刻,停留在基本的理解、基本的掌握,没有做到入脑入心,没有从政治高度、灵魂深处去理解把握。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锤炼思想,净化灵魂、凝聚力量。

二是要创新学习方法。党委中心组要领学,党支部要集中学,各部室要研讨交流学,个人要自学。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在12月上旬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畅谈交流学习体会;院党委在12月中下旬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讲党课;党委委员要撰写心得体会、年底为所在的党支部讲一次党课;全院要开展一次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立足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精心谋划新时代文博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使命。

四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抓好基本理论思想教育,严格落实党支部党员量化考评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8个本领”,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积极适应当前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文博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河南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