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一部分:英国人>>展品  
   
乔治·萧伯纳像  1934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雅各布·爱泼斯坦(1880-1959年)

青铜,高42厘米,宽23厘米

贝里艺术博物馆

雅各布·爱泼斯坦出生于纽约一个犹太人家庭,双亲分别来自俄国和波兰。他在20岁出头时,前往巴黎的埃科勒美术学院和朱利安学院学习绘画。但卢浮宫中的原始雕刻藏品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他转而从事雕塑创作,起初主要是石雕。1905年,爱泼斯坦迁往伦敦,相信自己在那里能成为专业雕塑家。果不其然,他在那里找到了为公共建筑作装饰雕塑的活计(他早期的一个项目,包括在英国医学学会总部安放18尊人体雕塑的设计,曾激起了轩然大波)。1911年,爱泼斯坦为爱尔兰诗人兼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的墓地所创作的雕像被放在巴黎佩尔·拉雪兹公墓。这些雕像为他赢得了最早的名声。他把王尔德塑造成“大天使”,并再一次采用了裸体形象,因此也再一次引起愤怒。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他的创作风格与欧洲前卫派最为接近。典型的作品是他1915年创作的具有精巧的结构和生硬棱角的《岩石钻》(现藏于伦敦的泰特美术馆)。

虽然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爱泼斯坦仍然从事公共艺术项目创作,但他艺术中激进而对抗性的特性总能带来冲击。这一时期,爱泼斯坦转向青铜人像雕塑,并依照法国自然主义的表现手法和浇铸技术来进行创作,且从罗丹那里受益良多。他1933年给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作的半身像以及其后一年展出的《萧伯纳》都是雕塑艺术中形神兼备的杰作。

乔治·萧伯纳(1856-1950年)出生于都柏林,20岁左右定居伦敦,是英国文学界和学术界的杰出人物。他或许是英国当时极受崇敬的评论人和艺术批评家之一,更是多产并为人称道的剧作家。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