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一部分:英国人>>展品  
   
两姐妹  1993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阿尼拉•马吉德(生于1963年)

布上油彩,153×114.4厘米

奥尔德姆美术馆奥尔德姆美术馆

这幅富于表现力的双人肖像描绘的是画家本人和她姐妹,后者居于画面左侧。二人均身着巴基斯坦传统服装站在观众面前,以坚定而自信的目光望向观众。在画廊中展览中的巴基斯坦裔艺术家的作品为数不多,被收藏的也较少。但是曼彻斯特的博物馆最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曼彻斯特发展成为城市群需要考虑到其中每一个社区的成员,博物馆希望来自社会不同群体的艺术家们的作品使背景不同的人们能进行沟通,交流彼此的想法并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

阿尼拉•马吉德1993年在奥尔德姆美术馆举办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型展览,《哈拉-阿尔-哈拉姆(合法与非法)》(哈拉-阿尔-哈拉姆是西班牙巴斯克语,意为“此时的圣地”——译注),作品提出了种族与身份问题,特别是在20世纪九十年代的英国,英国和巴基斯坦双重因素意味着什么。此后她一直从事肖像绘画创作,并从皇家美术学院毕业。马吉德在伦敦的王子信托基金会教授版画技术,作品被多次广为展览。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