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列展览>>临时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第二部分:场景观察>>展品  
   
斯考尔的低潮,惠特比——“普利姆索尔事件”  约1878年
     发布时间:2013-06-20

 

阿尔弗雷德•威廉•亨特(1830-1896年)

水彩画,49.3×74厘米

威廉森美术馆及博物馆,伯肯黑德;威勒尔博物馆服务处威廉森美术馆及博物馆

这幅水彩画描绘的是英格兰东北海岸惠特比地区的海景,画中为一处海岬,悬崖下是多石的海滩,可以望见水下铺着的石板。这片水域因为充满危险而臭名昭著。风暴频频席卷这里,以致许多船只在此沉没。阿尔弗雷德•威廉•亨特在此为我们展现了清晨时,船难过后的海滩。在构图的中心,船只的残骸旁聚着一群人,他们可能在帮助救助伤员,也可能正在从沉船中抢救货物或打捞沉船。亨特此画名称的第二部分指的是由英国国会议员赛缪尔•普利姆索尔发起的一场旨在加强对商船的监管,以改善船上人员安全保障的运动。1876年英国下院通过的商船法案中,强制要求造船公司标明吃水线,以便判别船只是否超载。因此吃水线也被称作“普利姆索尔线”,以示纪念。

亨特19世纪七十年代中期来到风景如画的渔港惠特比,不久这里就变成了他最喜爱的地方,此后他所展出的画作中频频出现在惠特比海角上俯瞰海港和其间船只、码头的景象。亨特一定很清楚,他最崇敬的画家特纳曾在19世纪二十年代来此作画,甚至也曾从船难中获得灵感,绘制过一幅相似的画。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