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箭
     发布时间:2014-01-02
中非弓箭大多用于狩猎,但在某些地区也用于战争。箭身的制作材料有竹、藤或轻质木材。箭尖可能只是简单地将箭身一端削尖或经淬火而成,有的会安装木制或金属的箭头。为了增强其杀伤力,有时还会在箭头上施以毒液。

弓是射击工具,以弓弦系住弓身两端,将原来略弯或直的木弓身拉成弧状。箭射出的速度取决于弓身与弓弦的材料,以及射手的实力。木料的选择十分重要,木质必须坚韧而有弹性,因此会选用特别品种的木材。在弓末两端本身较粗厚处钻孔可以连系弓弦,这也可以是附加于弓末的物体,其形状可以是球形的枝编物或是一块木头、象牙或兽角。

弓弦必须相当强韧,并且不应该被消耗,多数以植物或动物材料制成。

箭:为长二轻,一端尖锐的木条,箭身可有或没有黏上羽毛。箭是发射体,透过弓或十字弓瞄准发射,杀伤力取决于目标距离、发射速度、箭的重量,重心一般位于箭头。箭身的制造材料有竹、藤或轻质木材,而箭身中间部位可以特别选用较重的材料,以加强箭的重心。

   

护臂:它的功用是保护射手以免于发射箭时受弓弦反弹所伤,它是戴在持弓之手腕内侧。

护臂

箭袋是一个盛载箭头的容器,通常以背带背于肩上或低于上臂携带于身上,因此发射手的双手可以自由地操纵他的兵器。它可以是圆筒、椭圆或扁平形状,由广泛的材料,如木材、树皮、皮革、皮、编织物或混合所有这些材料制成。一些肩带还配有保护覆盖物。

箭袋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