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绘画  
   
宁芙女神
     发布时间:2012-08-29
 

纪尧姆·西涅克(1870-1924)

布面油画

145 x 82 厘米(无框),175 x 112 x 12 厘米(带框)

签名:G-SEIGNAC(右下)

 

        纪尧姆·西涅克以巴黎沙龙和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所推崇的法国学院风格来表现这件作品。他的老师包括托尼·罗伯特-夫拉里、加布里埃尔·费里埃(Gabriel Ferriere)和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布格罗是当时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也给了西涅克最深刻的影响。这不仅体现在他清晰而精致的绘画风格上,也体现在他所选取的,主要来源于古典意味的主题当中。西涅克的作品带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印记,以理想美为最高准则,追求古典世界中的均衡与尺度,以便达到在画面色彩与线条的平衡与和谐。他在处理织物上也延续着古典与文艺复兴的传统,表现质感的轻薄透明,可以让我们看到缥缈的薄纱所覆盖的身体,强调画面的形式与情色意味。《宁芙女神》于1902年在巴黎沙龙展出,获得了批评界的一致好评,并对作品在女性身体写实而又完美的表现上大力赞赏,以至于批评家维克多·纳达尔(Victor Nadal)受其启发,写下了这样的诗句:

在她成为女人的那一刻

快乐让她绯红了脸庞,

在明亮的双眸中

有其他的欲望在闪耀。

在变幻的华尔兹舞曲过后

想起舞伴

她陶醉地微笑

因为心头那甜美的梦境。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