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二部分 生命的维度>>雕塑  
   
母与子
     发布时间:2012-08-29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1841-1919)和理查德·吉诺(1890-1973),1916年构思

青铜,棕色锈

54.6 x 24.8 x 33厘米

签名:Renoir(基座左侧)R/G(基座背后)

标记:HC(基座左边)

基金会标识:CIRE PERDUE C. VALSUANI (基座左边)

 

        1913年,雷诺阿对雕塑产生兴趣,并开始尝试创作,由最初的卡塔兰·理查德·吉诺(Catalan Richard Guino)到后来的路易·莫雷尔和马塞尔·吉蒙(Marcel Guimond)两位年轻人辅助,按照他的要求实现对雕塑的创作。23岁的吉诺曾经是雕塑家阿里斯蒂德·马约尔的助手。雷诺阿与吉诺一起完成了大约14件圆雕和浅浮雕,包括艾琳哺育皮埃尔的习作,都是根据1885年和1886年艺术家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的绘画而创作的。妻子夏洛特·艾琳于1915年去世后,雷诺阿计划为她在埃苏瓦的墓地树立一个纪念碑,其主题并不悲伤,而是将她呈现为一个慈爱而勤勉的、作为妻子与母亲的女性。不过最终并未制作雷诺阿夫人的纪念碑,而是塑造了一尊艾琳的青铜胸像代替放置于埃苏瓦墓地。胸像的一件复制品放在这对夫妇曾居住多年的卡涅的家中花园内。雷诺阿的雕塑经常以他的油画或素描速写为蓝本,这里介绍的作品就是一例。它是1916年雷诺阿和吉诺在埃苏瓦铸造的第一件作品的复制件。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