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第一部分 古代与唯美>>雕塑  
   
抱小狗的女孩
     发布时间:2012-08-29
 

弗朗切斯科·巴尔扎吉(1839-1892)

大理石

103.4 x 38.3 x 37 厘米

签名: F. Barzaghi Milano (基座后部,左侧)

 

        弗朗切斯科·巴尔扎吉1839年2月10日出生于米兰。起初他与青年雕塑家阿尔贝托·坦塔迪尼一起工作,随后他进入了米兰布雷拉学院,并在那个时代最重要的三位大师:贝内代托·卡恰托里(Benedetto Cacciatori)、乔瓦尼·斯特莱萨(Giovanni Strezza)及文森索·维拉(Vincenzo Vela)的指导下学习雕塑。巴尔扎吉因其作品《大力神海克力斯》(Ercole)及《巨人安提俄斯》(Anteo)年少得志,这两件作品于1856年在布雷拉和博洛尼亚进行了展出。1863至1867年间,巴尔扎吉在米兰大教堂工作,并为教堂制作了圣文策斯劳(Wenceslao)、圣希拉里奥(Hilario)及圣阿德莱德(Adelaida)的雕像。他的雕塑作品受到了赞助人的高度赞赏,因而在接下来的数年间艺术家在意大利北部接到了大量的工作邀请。在这一阶段巴尔扎吉完成了贝加莫大教堂的圣托马斯(Santo Tomás)和圣巴托洛梅(San Bartolomé)圣像雕塑、米兰大剧院的朱塞佩·威尔第(Giuseppe Verdi)塑像,以及布雷拉广场的一些雕像。除了一些私人工作邀约之外,巴尔扎吉还承担了很多公共工程的雕刻工作,他的工作地点遍布米兰、克雷莫纳、威尼斯、热那亚、贝加莫及那不勒斯,此时期他接到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拿破仑三世的骑马像。在1867年至1878年间,巴尔扎吉长期往返于米兰及巴黎。他既是布雷拉学院的老师,也是当时著名的贵族肖像雕刻家。

        这件《抱小狗的女孩》雕像的创作时间约为1870年。巴尔扎吉在为儿童做肖像雕刻时,特别善于捕捉他们纯真的神态,而这也正是他的一大风格。尽管在这一作品中,巴尔扎吉并未能完全展现他处理毛发及服饰的技巧——这一技巧在他同一时代的其它作品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但是我们在这一作品中所能观察到的女孩胸部的线条,以及她抚摸小狗的左手和提起衣襟的右手,都完全展现出了巴尔扎吉的风格。在这一作品中,他完美的融合了经典雕塑的理想形态以及贵族女孩的自然浪漫。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