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二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徐楠/文 孙海涛/图      时间:2015-04-24    字体:      

河南讲解基地2015年(总第44期)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讲话
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4月23日,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二期(总第44期)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分别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四川、广东,河南等地的24家单位,共37名学员。培训时间从4月15日至23日,为期9天。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参加了结业仪式,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服务部主任刘玉珍主持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内容包括了业务知识课、讲解专业课、个人形象塑造等方面的课程;并针对每位学员的特点进行一对一的讲解辅导;此外,学习班还组织学员到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以及河南博物院的展厅实地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课间主动向老师请教沟通,获得了专家和老师的悉心指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

结业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博物馆副馆长刘婷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学员对本期培训班的授课专家、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学到了与讲解工作的相关知识,同时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对本期学习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赋诗一首,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结下的友谊长存;接下来,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对前来培训的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期望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都能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最后,郑小玲副局长、丁福利副书记、刘玉珍主任分别为学员颁发了优秀、良好以及合格结业证书。


    访问次数: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 ...
  故园青山——刘延涛书画特展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 ...
  中国粉彩的起源
  开放式车马坑遗址的日常管理 ...
  怎样复制古代墓葬壁画摹本
  清代顾嘉衡行书轴的修复
  元靳德茂墓出土彩绘出行仪仗 ...
  中国书画传统修复技艺与现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