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一期培训班结业
作者:张延红      时间:2015-03-17    字体:      

结业颁奖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人事处处长何小萍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讲话
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讲话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主持结业仪式

3月17日,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一期(总第43期)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圆满结束。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人事处处长何小萍,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等领导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讲话。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主持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分别来自广西、湖南、河南三省15家博物馆,共有36名讲解员。培训时间从3月9日至17日,为期9天。培训内容包括了历史文化、讲解艺术、重要来宾的接待、个人形象的塑造等课程。除了学习博物馆以及中国历史的相关知识外,还结合讲解的特点专程到新郑皇帝故里、龙门石窟和河南博物院的展厅现场教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人事处处长何小萍说,河南讲解培训基地的师资力量强,来自广西各个博物馆的学员们学习也很努力,培训的效果很好。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讲解工作的相关知识,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在结业仪式上说,9天的时间很短,但学员们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有了不小的进步,希望各位学员们学以致用,把学到的讲解知识很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于博物馆事业。同时希望进一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加强联系,借助两馆的优势资源举办展览、进行讲解交流等活动,更好促进人才的成长和交流,实现共赢。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采用了名师授课、一对一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课间主动向老师请教沟通,获得了专家和老师的悉心指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

本次结业考核中,学员们分别以优秀、良好、合格的成绩全部顺利结业,并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的语言表达、吐字发声、仪表仪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受到了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访问次数: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 ...
  故园青山——刘延涛书画特展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 ...
  中部非洲传统兵器艺术展
  元靳德茂墓出土彩绘出行仪仗 ...
  中国书画传统修复技艺与现代 ...
  晋祠馆藏铜镜的保护与修复
  《百戏图》的审美及捶拓
  制作汉画像砖拓片的点滴体会
  古代青铜器整形中应慎用锯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