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总第47期)在郑开班
作者:张延红      时间:2015-11-16    字体: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总第47期)开班仪式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致辞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介绍培训班的师资配备情况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
 
11月16日上午,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总第47期)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开班。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讲解培训基地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以及来自故宫博物院、山东烟台博物馆、河南中医学院等十余家单位的3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柳恒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玉珍详细介绍了本期学习班的学员构成、课程设置、授课教师,及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事宜。丁福利在致辞中说,河南讲解培训基地自开班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十多期的讲解员培训班,培训学员达两千余名,学员们来自全国各地,涉及到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教育基地等单位,也有来自学校、医疗、海关、公安等多个行业的学员们。河南讲解培训基地非同寻常的培训效果,来自两个坚强的后盾,一个是基地的主办单位河南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一个是承办单位河南博物院的不懈努力。河南地处中原,是文物大省,拥有大量的馆藏文物,博物馆的数量相对也较多,社会教育的工作量大,同时具有良好的社教基础,先后举办过多次的讲解员大赛,成绩斐然,在讲解员的培训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具有大量的讲解培训方面的师资条件和优势,讲解基地开班以来,已形成一套较成熟的教育、管理机制。他还希望学员们把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当成成长交流学习的平台,事业的加油站,勤奋努力,互帮互学,把在基地学到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工作中去,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
本次培训依然采用老师授课、一对一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主要有《陈列与讲解》、《中国历史文化》、《讲解概论》、《吐字发声与普通话》、 《讲解方法与讲解艺术》、《公共礼仪》、《个人形象塑造》、《博物馆教育项目实践》、《重要来宾的讲解接待》等课程。培训最后阶段,还将进行汇报展示,以提高讲解水平同时也促进讲解员之间的交流。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七天,至11月21日结束。


    访问次数: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 ...
  故园青山——刘延涛书画特展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 ...
  软片书画的保存
  一件大英博物馆藏明代绘画的修复
  东西方壁画材料与保护理念的比较
  拼接“文明的碎片”
  浅析古旧书画揭心难的原因及 ...
  考古型瓷器修复方式的适用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