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四期培训班结业
作者:张延红      时间:2015-08-26    字体: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四期(总46期)培训班结业
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庆堂讲话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讲话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主持结业仪式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副处长马淑玲讲话
评委老师
 
 
学员们结业讲解
 领导与部分学员合影

8月25日,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四期(总第46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庆堂、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副处长马淑玲、新乡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马增富、新乡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处长陈延军,及学员们近五十人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主持。

第46期培训班的学员们共有39名,大部分的学员来自新乡市委组织部下辖各单位,另有小部分的学员来自于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和郑州古荥博物馆。培训的课程涵盖了公共礼仪、讲解方法与讲解艺术、个人形象提升、不同来宾的讲解接待等与讲解密切关系的内容。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已经成功举办了46期,先后培训学员三千多名,学员分布在全国的二十个省、市、自治区,众多从这里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的学员把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当作提升工作能力的阶梯,在讲解基地学到的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工作中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马淑玲说。

新乡市委党校党委书记王庆堂在讲话中说,十分感谢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因为此次来自新乡市委组织部下辖各单位的35名学员均为“新乡市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的同志,承担着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群体精神的重要宣传任务,年内的十一月份就要上岗执行相应的讲解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河南培训基地师资力量强大,课程设置、管理等制度完善,尽管培训时间不长,但培训效果很好,通过每个学员的现场展示就是最好的见证,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很多,受益匪浅。

丁福利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情况,并向即将结业的学员们提出了些许期望。他说,培训的时间很短,培训的内容量很大,需要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慢慢的消化;目前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都很年轻,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的历练,不断丰富自我的学识,不断完善自我,把这次培训当成自我人生的又一次起飞。并希望学员们把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当成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又一个母校,时刻关注培训基地的发展状况。

本次培训采用教师PPT授课、一对一现场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培训基地的老师们特别针对学员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个别的指导,取得良好的效果。培训最后阶段,还将进行汇报展示,教师与学员们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以提高中原地区的整体讲解水平。

【相关链接】

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是河南省委组织部下属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以弘扬新乡先进群体“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清正廉洁”精神为主题,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开展宗旨意识、群众路线、领导科学、工作方法等教育,以立足新乡,服务河南,面向全国为基本宗旨,着力打造具有中西部特色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访问次数: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 ...
  故园青山——刘延涛书画特展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 ...
  浅析古旧书画揭心难的原因及 ...
  考古型瓷器修复方式的适用情 ...
  两害相权取其轻
  文物保护中化学渗透加固试验 ...
  两件“张姃(或姬)橯盘”漆 ...
  氧化铁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