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4年第六期讲解员培训班结束
作者:卫潇洋 文 / 图      时间:2014-12-30    字体:      

结业考核学员展风采

结业颁奖仪式

12月25日,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4年第六期(总第42期)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是湖北、江西、河南三省24家博物馆共44名讲解员。培训时间从12月16日至25日,为期10天。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田凯,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副处长徐彦等领导参加了结业仪式。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服务部刘玉珍主持结业仪式。

田凯在结业仪式上首先肯定了学员们在这10天内取得的成绩,并对学员们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同时提出河南省内、包括省外各个博物馆应该多进行文化和学术交流,最后代表河南博物院向各单位致以亲切的问候。

丁福利对本期培训班的学习、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讲解工作的相关知识,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时对学员们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取得的进步提出了表扬,表示如今讲解员的整体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对学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望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为了让学员在短期的培训中获得快速的提高,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采用了更立体化的教学方式:学习博物馆以及中国历史的相关知识,现场参观博物馆,与讲解专业老师进行礼仪、接待、讲解艺术等方面的技术交流,现场试讲并获得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做课堂笔记,在课间也主动向老师请教沟通,获得了专家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在结业仪式上,本期培训班学员周口市扶沟县博物馆馆长也上台发表了讲话,表示此次培训让她深切体会到了扶沟县博物馆当前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感谢河南博物院所提供的培训机会。

本次结业考核中,学员们分别以优秀、良好、合格的成绩全部顺利结业,并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的语言表达、吐字发声、仪表仪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受到了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访问次数:
 
 
 
 
 
  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 ...
  故园青山——刘延涛书画特展
  2014年国际博物馆日
  第三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化产品 ...
  多彩坦桑——坦桑尼亚“挺嘎 ...
  “鼎盛中华——中国鼎文化” ...
  中部非洲传统兵器艺术展
  古代青铜器整形中应慎用锯解法
  瑞典教授讲金属文物保护方法
  现代分析技术在文物保护中的应用
  西周鸟形钮三足盉的修复
  传统书画装裱与修复“变形” ...
  丝绸文物消毒的几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