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领导班子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
作者:张延红、熊丽萍      时间:2015-02-17    字体:      

 
河南博物院领导班子一行探望原河南省博物馆馆长、著名考古学家许顺湛先生 
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认真询问博物院离休老干部的生活情况 
 
 
河南博物院领导班子走访河南博物院退休老干部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在新春来临之际,河南博物院领导班子在院长田凯带领下登门探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为老干部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田凯院长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地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老同志简要通报了河南博物院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在许顺湛、任常中、张维华、陈东岭等老干部家中,河南博物院领导班子与老干部们促膝谈心,拉家常,一同回忆河南博物院的发展历程,共同憧憬河南博物院的明天。当了解到博物院在2015年在主展馆维修的情况下,观众的参观量依然很大,全年举办了三十多个不同形式的展览。尤其是近期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和联合台北历史博物馆推出的“盛世风华——两岸唐三彩交流展”,社会反响很好。田凯院长指出河南博物院的发展与进步,与老领导、老同志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并赞叹老干部、老专家永远是河南博物院的“财富”,希望老领导、老干部多多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南博物院的工作,为河南博物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田凯院长一行受到老干部、老专家们热情欢迎。老干部、老专家们对领导们的慰问表示感动和感谢,对河南博物院近年来蓬勃向上的发展形势感到高兴。他们祝愿河南博物院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并纷纷表示愿为博物院的发展发挥余热,为博物馆事业继续做贡献。

春节前夕看望慰问老干部,是河南博物院院领导多年的惯例。早在1月份,由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带队、老干部支部委员以及老干部科的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小组,先后到住在郑州市内的离休干部刘笠青、杨秀英、李传泽等老专家家中看望慰问,并转达院领导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
  毕加索时代:与西方版画大师同行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新思路保护加固墓葬壁画—— ...
  山西新绛福胜寺彩塑制作工艺探析
  兼谈对环氧树脂的认识
  对文物保护修复理念的一点认识
  铁红—矾红
  青铜文物修复过程中的除锈及缓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