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河南博物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作者:张延红      时间:2015-02-15    字体:      

座谈会现场
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向离退休老干部祝贺新年
参加座谈会的部分老干部

猴年春节来临之际,2月3日,河南博物院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在河南博物院家属院老干部活动室召开,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院纪委书记葛聚朋、副院长刘玉珍出席座谈会并就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向离退休老干部们进行了通报,与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亲切座谈。

田凯在座谈会上首先向老干部祝贺新年。他说,2015年河南博物院共接待国内外观众140多万人次,举办精品陈列展览30个,举办各类公益服务活动1000多场次,出版学术著作5部,征集各类藏品650多件(套),先后荣获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尤其是2015年12月在国家博物馆开展的“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和新近联合台北历史博物馆推出的“盛世风华——两岸唐三彩交流展”,社会反响很好。而河南博物院平稳、有序、健康地发展与历届院领导、职工持续努力分不开的,与退休老同志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分不开。2016年,河南博物院院党委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干部,使老干部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座谈会上,任常中、陈东岭、王学敏、邓贻富等老干部先后在座谈会发言。一致表示说,对河南博物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对一年来干部群众付出的辛劳表示慰问。感谢院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院领导对老同志生活的关心。他们表示说,尽管退休了,但永远心系博物院,一直关注着博物院的前途和发展,时刻能感受到单位领导对他们关心和照顾,心里很踏实。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河南博物院共有离退休老干部80余人,他们长期工作在文博战线上,具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河南博物院老干部科结合老干部人员的特点,积极组织了适合老年人的麻将、台球、象棋、跳棋等形式多样、健康游戏的文化娱乐活动,积极探索文化养老的理念,提升老干部自身的价值和社会影响。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
  毕加索时代:与西方版画大师同行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新思路保护加固墓葬壁画—— ...
  山西新绛福胜寺彩塑制作工艺探析
  兼谈对环氧树脂的认识
  对文物保护修复理念的一点认识
  铁红—矾红
  青铜文物修复过程中的除锈及缓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