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博单位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开班
作者:豆晓宇 / 文 张延红 / 图      时间:2016-04-18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三区”文化人才宣教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开班 
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致辞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致辞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出席开班仪式
广西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唐柳青致辞
学员们认真听讲

4月18日上午,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6年第一期(总第48期)暨广西博物馆“三区”文化人才宣教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开班。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副院长刘玉珍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学员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广西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百色起义博物馆等19家单位以及甘肃省礼县博物馆,共33人参加培训。

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致辞时说,希望河南讲解培训基地成为交流学习的平台,成为大家讲解工作的新起点,期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的同时还要注意文化的本地化、本土化,保持自我的个性和特点。在学习期间多交流,共同提高,互帮互学,达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局面。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在开班仪式上为各位学员介绍了河南讲解工作的现状、讲解培训基地概况、讲解与社教工作的关系等。

广西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唐柳青,作为此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三区”文化人才宣教讲解员培训班的带队,在开班仪式做了上发言。

本次培训依然采用老师授课、一对一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主要有《陈列与讲解》《中国历史文化》《博物馆礼仪》《讲解概论》《吐字发声与普通话》《讲解方法与讲解艺术》《个人形象塑造》《重要来宾的讲解接待》等课程。培训最后阶段,还将进行培训考核,以检验培训效果,从而提高讲解水平,同时促进讲解员之间的交流。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开班仪式前夕,广西学员已在广西及河南培训3天,此次培训班至4月25日结束。


来源:河南博物院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
  毕加索时代:与西方版画大师同行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 ...
  古代丝织品炭化研究进展
  藏传佛教壁画保护修复技术的 ...
  新思路保护加固墓葬壁画—— ...
  山西新绛福胜寺彩塑制作工艺探析
  兼谈对环氧树脂的认识
  对文物保护修复理念的一点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