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博单位讲解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作者:张延红      时间:2016-04-25    字体:      

“广西文博单位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康国义讲话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副馆长陆文东讲话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为学员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4月25日上午,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6年第一期(总第48期)暨广西博物馆“三区”文化人才宣教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长康国义、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副馆长陆文东、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康国义在讲话中说,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创办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了四十八期,先后为省内的文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讲解人才。近年来,来自北京、广西、山东、湖北、上海、陕西、内蒙古、新疆等文博单位学员也慕名而来,在这里接受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河南讲解培训基地日渐成为讲解人员的“充电站”

丁福利在讲话中送给学员们八个字:“祝贺”“感动”“希望”和“祝愿”。他首先祝贺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学业;感动广西文博单位的领导和参加学习的学员们对于培训基地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学员们把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当成自己终身的母校,以后多关注母校,把培训基地当成自己人生的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祝愿河南与广西文博继续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博物馆教育方面等的交流和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河南是文物大省,文物事业在全国一直都是佼佼者,河南讲解基地的师资力量十分雄厚,九天的培训时间,学员们的知识储备、仪容仪表、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看到学员们的点滴进步,很欣慰。希冀学员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上,加强自我修行,不辜负领导和基地老师的期望。”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副馆长陆文东在讲话中说。

参加本期学习的学员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广西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百色起义博物馆等19家单位以及甘肃省礼县博物馆,共33人。九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系统学习了《陈列与讲解》《中国历史文化》《博物馆礼仪》《讲解概论》《吐字发声与普通话》《讲解方法与讲解艺术》《个人形象塑造》《重要来宾的讲解接待》等课程。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顺利通过了考核,取得了合格、良好、优秀不同等级的结业证书。

 

 
 
 
 
 
  两岸唐三彩交流展(网上虚拟展)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
  毕加索时代:与西方版画大师同行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纸质文物保存与展示关系探索
  古代丝织品炭化研究进展
  藏传佛教壁画保护修复技术的 ...
  新思路保护加固墓葬壁画—— ...
  山西新绛福胜寺彩塑制作工艺探析
  兼谈对环氧树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