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第49期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豆晓宇      时间:2016-05-09    字体: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康国义讲话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讲话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讲话

5月9日上午,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6年第二期(总第49期)讲解员培训班在河南博物院开班。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康国义、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本期培训的28位学员,分别来自天津、湖北、甘肃、浙江、河南的13家单位。

康国义致词时说,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08年成立以来,短短的七年时间已经成功举办培训49期,先后有20多个省、市、直辖市不同行业的人员在这里受训,培训涉及讲解、服务、政务接待以及讲解普及、提高、强化等不同类型的学习班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在讲解培训基地的学习机会,充实自身的业务素质。

丁福利在开班仪式上为各位学员介绍了讲解培训基地概况、办班特色,并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个人期望,期待大家“学而能用,学以致用。”

刘玉珍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观摩学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保证良好的学习质量,她还强调了培训班的课堂纪律。

本次培训依然采用老师授课、一对一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主要有《陈列与讲解》《中国历史文化》《博物馆礼仪》《讲解概论》《吐字发声与普通话》《讲解方法与讲解艺术》《讲解员形象塑造》《重要来宾的讲解接待》等课程。培训最后阶段,还将进行培训考核,以检验培训效果,从而提高讲解水平,同时促进讲解员之间的交流。

本期培训班为期8天,至5月16日结束。


 
 
 
 
 
  两岸唐三彩交流展(网上虚拟展)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
  毕加索时代:与西方版画大师同行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纸质文物保存与展示关系探索
  古代丝织品炭化研究进展
  藏传佛教壁画保护修复技术的 ...
  新思路保护加固墓葬壁画—— ...
  山西新绛福胜寺彩塑制作工艺探析
  兼谈对环氧树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