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讲解培训基地第49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豆晓宇 / 文  张延红 / 图      时间:2016-05-16    字体:      

 2016年第二期(总第49期)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
 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委会顾问、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讲话
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委会主任、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颁发结业证书 
 
5月16日,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6年第二期(总第49期)讲解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委会顾问、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委会主任、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丁福利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学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完成学业;其次对学员提出了三个“希望”。第一,希望学员们把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当成自己终身的母校,关注母校,并把培训基地当成自己工作的新起点;第二,希望与各位学员及学员单位多多交流合作,开展更多主题、不同受众、内容更为多样化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培训;第三,希望学员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多修行、多交流、为集体、为自己获得更多的荣誉。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分别来自湖北、天津、浙江、甘肃、河南的13家单位共28名学员。培训时间从5月8日至16日,为期9天。培训内容包括了历史文化、讲解艺术、重要来宾的接待、个人形象的塑造等课程,并且结合讲解的特点专程到开封山陕甘会馆、延庆观和刘青霞故居现场教学。
 
本次结业考核中,每位学员通过3分钟的模拟讲解进行考核,分别以5名优秀、7名良好、15名合格的成绩全部顺利结业,并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对接待礼仪、讲解基础、社教服务等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能够更好的运用到讲解当中,受到领导和专家们的肯定。
 

 
 
 
 
 
  两岸唐三彩交流展(网上虚拟展)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
  毕加索时代:与西方版画大师同行
  汉唐中原——河南文物精品展
  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
  百年风尚——旗袍与时尚艺术展
  布里亚特的神灵——俄罗斯艺 ...
  铅白的古代生产与变色
  铅白
  纸质文物保存与展示关系探索
  古代丝织品炭化研究进展
  藏传佛教壁画保护修复技术的 ...
  新思路保护加固墓葬壁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