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的《耶稣下十字架》
     时间:2006-08-17    字体:      


       米开朗基罗(1475-1564),生于佛罗伦萨附近的卡普莱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他和达芬奇、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的艺术巨匠。他的艺术以雄浑、豪放、宏伟、刚健和充满激情著称。米开朗基罗代表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的最高峰,“神圣而痛苦的生涯”是法国现代著名作家罗曼·罗兰对米开朗基罗一生的高度概括,他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整个世纪光荣都是属于他的。不独是艺术家认为他是一个超自然的人,就是王公大臣也在他的威望之前低头”。米开朗基罗的这幅浅浮雕作品描述的是“耶稣下十字架”的场景,一幅同时代的画框使这幅多色浮雕更显珍贵和卓越。米开朗基罗.波那洛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是一位天才的画家、雕塑家和庞大建筑物的设计师,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支配地位的重要人物之一。

       此次展览中的这幅浅浮雕《耶稣下十字架》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可移动的作品,价值7200万欧元。

  


    访问次数:
 
 
 
 
 
  郭银土画展
  华夏文明之源——河南古代珍宝展
  201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
  匈奴与中原——文明的碰撞与交融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
  中原古代文明之光
  传统木质建筑保养之道:防潮 ...
  陶瓷器保养小知识
  书画保养小知识
  浅谈日本艺术品的保护与修复
  石质文物的养护
  纸质文物收藏保护常识